【方王】北京时间15

15


“我说黄少天,这就是你们的待客之道吗?”方士谦一脸嫌弃地捏着调羹搅啊搅,餐桌上霎时一片热气腾腾。

“点啊点啊点啊你对我这个剑圣的完美选择有什么不满吗?这可是古代状元钦点的美食,全靠吃了这粥才能衣锦还乡,人生四大喜事金榜题名时要吃的东西,你看看这猪润多爽滑弹牙,看看这猪腰多鲜嫩多汁,看看这猪肠多脆口嚼劲,看看这……”

“方神难道是对内脏接受无能?我记得去年你们请客的可是北京卤煮火烧,应该对下水没有禁口这回事吧?”喻文州手腕一抖,粥面顿时盖了一层均匀的白胡椒粉,一股辛香混着米的香气飘散开来。

王杰希熟练地将已经分好段的油炸鬼一个个夹进粥里滚三滚,外表绵糯内里焦香,就着能够一口气吃两份,进食的间歇还有余力吐字清晰地埋汰他的副队长“大概是嫌这粥没(zhu)心没(zhu)肺吧"


“我靠王杰希你哪边儿的啊儿大不中留啊得找时间好好治治你这手肘往外拐的老毛病”方士谦吐槽之余手下不停,他是个猫舌头,吃不了太滚烫的东西,尤其是广东生滚粥这种讲究新鲜滚热辣的食物,其他人已经开始美滋滋地享受着美味的时候,可怜他还得花大半时间等温度降到常温才能够品尝,活生生在同一时空搞出一个时差出来。

“哇原来四千你喜欢这么重口的,早说嘛,不要说猪心猪肺,猪bian也有啊,我跟你港我识得一个老友记,在番禺开新鲜猪杂粥大排档的,全部是现宰现做,好食到冇朋友啊,今晚宵夜直落,我包了”

“还是粥啊,不是粥就是粉不是粉就是粥,天天粥粉粥粉的,你们也不嫌腻?”方士谦用舌头小心地试探了下温度,还是有点烫,其他三个差不多都快吃完了,黄少天听到他的话,二话不说摸出手机点点点,顺便和旁边的蓝雨队长快速地交流了一下意见,等到方士谦终于可以开吃时,黄少天突然一拍桌子,豪气干云地宣布:方神,今晚带你去叫鸡,山区走地,黑皮黑骨,够野味!这家要提前预定,每天限量,不过老板是我七大姑她八大姨的外舅父的外甥新抱,可以插队!“

”噗“


ps:黄少给四千和老王介绍广州传统小吃时,因为广东煲冬瓜,差点让人听成壮阳及弟粥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