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之道

从24职业全需求,一下子降格到3个职业,让步不可谓不大。王杰希也没有死咬着两个职业的底限不放,当即也退让了一步,答应了。微草选手都觉得他们的队长在争执中取得了胜利,一阵欢呼。


微草众人对老王真是毫无保留地捧场和盲目的崇拜,联系前后文,其实这3个职业刚好是两支队伍都拥有是属于撞车的地方,总的来说对于兴欣比较有利,叶修老谋深算,但是不能够说老王失算,因为这个时候的叶修的确比老王更需要这些东西,毕竟网吧作为新组建的队伍底子薄,原文更直白用的是“一穷二白”,叶修精于打算实属现实所迫。而微草这个阶段更急需的反而不是这些,所以作为队长王杰希所考虑的重点也不在这方面。

原文后面也点明

王杰希作为一队之长,思考问题的角度和叶修基本处于一个层面,结合兴欣目前的处境,倒是不难猜出叶修的心态。此时笑了笑道:“要不要来切磋一下,带点赌注什么的?”

微草甚至还有余力“扶贫”,不过这样直接资助对手战队也太神奇了,魔术师的脑回路真是,与其说是难以预测,不如说有点”天真“,君子守中道,能者从之①。王杰希的自信和霸道,从来不是靠表面的虚张声势和故弄玄虚糊弄出来的。所以荣耀世界里的微草众对他毫无条件的信任多么正常,对比一下现实世界里的某些,唔


①坚中道”是儒家君子的品格,但“中道”或“中庸之道”的含义并不仅限于不偏不倚、无过不及。“中道”之“中”还具有“诚于中”的天道人心价值论维度,和发而中节、事行得中的实践论维度。“中道”意味着君子内有一份对于天道人心的高明理想的执着,外有一种面对现实,把理想落到实处的锲而不舍的实践精神。这正是君子不同于小人和“乡愿”之所在。也正因为如此,坚持“中道”并不容易,往往需要特立独行的品格,实事求是、面对现实、做出正确判断和选择的智慧与能力。—by徐克谦  君子与“中道”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