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2

称呼

★黑粗字体原文

★有错欢迎温柔指出,杠精的话就免了


看到有心人特地在百科里加了一句方士谦没在原著称呼过王杰希“小队长”,其实比起这个,更应该加上方士谦从没在原著称呼过王杰希为王大眼,更没有发明过这个绰号,甚至在相遇的初期,他也从来没有就王杰希的眼睛或外貌有过什么过激言行。

原著里方士谦不管心里还是嘴上,都有称呼过王杰希为“队长①”,奇怪的是某些人刻意无视这点反而把较真点放在小上,大概在这些人眼里,方士谦叫队长加个小不能够忍受,但是叫王大眼或者给人取绰号就非常ok,未免有点双重标准了。


原文里明确写了这是一个不并不怎么好听的绰号,除了初入联盟那会的一些老鸟前辈叫过,其他人是不会这么称呼的,而且原文也盖章这个绰号可是许久没有人再叫过了,按照原文,叶修喊王大眼你不来试试吗是在第八赛季的中后段左右,而方士谦是在第七赛季结束后才退役的,这短短的时间差怎么也算不上许久吧,而且微草队里不少队员如袁柏清刘小别等是第七赛季出道的,在微草的时间是有和方士谦重叠的,假设绰号是方士谦取的并且在队伍里喊得习以为常,那么微草的这些新进队员怎么可能没听过,如果听过就不可能会得出这个绰号可是许久没有人再叫过了。


所以原文方士谦有称呼过王杰希为队长,不管心里还是嘴上,没有喊过王大眼也没有取过绰号,还有王队这种称呼也没有。其实原文里黄少天也没有整天乱喊人绰号,大部分场合都是直接叫王杰希的②

王杰希有称呼过方士谦前辈③



再见,队长。

你好,队长。

发布会上,方士谦一直保持着微笑,望着他身边的这两个人。

“作为队长,你这时候不该说点什么吗?”方士谦说道。


② 

“这不是我说的,是王杰希说的。”黄少天说

③“是的,还请前辈多多关照。”王杰希说。

评论(19)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