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篇repo1

黑色粗字是小说原文


A)首先是全明星开场删改的一些内容


光柱……又是一道光柱打出,赛场上亮出一名角色,却是24名角色从天而降时的第一位,去年的冠军得主,微草战队的队长王杰希的魔道学者:王不留行。


    观众正纳闷这又一次把角色单提出来是想做什么,就见赛场中的王不留行骑上扫把飞向了半空,空中角色回头抬手一甩,光柱跟着打上,所有人都看到那是一个红通通的药瓶。熟悉魔道学者这职业的玩家,瞬间就已经认出这是魔道学者的技能:熔岩烧瓶。


    “砰……”


    鸦雀无声的馆场中,这熔岩烤瓶落地摔碎的声音是清晰异常,就和游戏里一模一样。跟着就听“轰”一声响,熔岩烧瓶碎裂的比赛场上,已是一片熔岩在燃烧,在翻滚。


    就在观众犹自目瞪口呆的当,王不留行又是抬手一挥,一团白雾一样的东西被甩上了半空,像是白云朵朵,跟着已有蓝色的雨滴落下。观众们顿时也是认出,这又是魔道学者的另一个技能:酸雨干冰。


    而后,王不留行又是几个技能展示,所表现出的光影效果无不和游戏中一模一样,一直愣着神的观众们此时才反应过来了。之前还怀疑角色是真人在扮演,但是此时的这种技能特效,显然说明这真的只是全息投影技术而已。瞬时间,尖叫和掌声再次在整个场馆里掀起。王不留行身上的光柱褪去,消失在了黑暗当中,紧跟着打亮了第二个角色,同样是一些技能展示,效果,和游戏中完全一样。


    24个角色每个演练了一翻后,观众们已经在期待着下一幕了。


点评:原文挺精彩的开场,而且有许多之前未出场的账号卡和操作者的技能展示,可惜都删掉了,而且特别篇既然做出来那以后这部分应该不会再做除非重置,但看现在的情况连第二季都未确定,只能够惋惜了。



B)关于新秀挑战赛的报名



一个问题王杰希对乔一帆参加新秀挑战赛是否知情?

分析如下:


1)这里提一下特别篇里黄少天问喻文州蓝雨今年是否有人报名参加新秀挑战赛时,得到的是很肯定的回答:没有,然后黄少天接着问微草呢?喻文州直接让他去问身为微草队长的王杰希,由此可见,战队队员是否有报名参加新秀挑战赛,作为队长应该是全程了解的,而且乔一帆的参赛报名表上写得很清楚,所属战队微草和推荐人王杰希,这就明确了,参加新秀挑战赛是以战队队员的身份,代表着自家战队形象,并且队长知晓。


2)第二个王杰希是否知道乔一帆选择的挑战对象是谁吗?


假设王杰希知道的话,那他对乔一帆还是挺支持甚至可以说是宽容的,因为虚空战队队长李轩的逢山鬼泣可是联盟第一阵鬼,而乔一帆一直以来练的都是刺客,突然之间以鬼剑士在全明星新秀挑战赛上公然挑战李轩,

原文里周围的战队和观众对此的表现是:疑惑的,纳闷的,鄙夷的……各种目光都送给和微草战队这边的诸位。

而微草的队员反应是:微草的选手们个个也是坐立不安,如梁方这等性格比较火爆地已经是跳了起来:“乔一帆这是搞什么名堂呢?这么个打法也太丢人了吧?”


    新秀挑战赛固然是秀,固然没有新秀真想着打败前辈,但是跑上去当沙包,这确实是丢人过头了。


那假设王杰希不知道的话,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局面,他是怎么处理的?特别篇把这段做了出来,但是微草队员的心理活动删了,也就无法显出王杰希这声命令其实对于乔一帆来说是种默许,多么的难能可贵。

“坐下。”


    梁方这刚一发急,立刻就听到身后队长王杰希冷冰冰地说了句,梁方一下子就没了声音,又是端正地坐回到了位置上。憋了一堆想说的话,却也没敢再开口。


    其他想说话的,此时也是一片静悄悄。在他们想来,此时王杰希的心情必然也是很糟糕的。没有人比他们的队长更重视微草。乔一帆这一场比赛,如果真就这么输了,那无疑是给微草抹了一把黑。



站在一个战队的立场,如果队员所作所为可能会给战队带来负面影响,却依然默许,怎么说也是一种鼓励和支持,这种支持也许和对高英杰的表现形式不一样,但是原文里乔一帆这个阶段是属于微草的小透明,联盟其他战队尤其是豪门战队会放任一个小透明在新秀挑战赛上以本战队代表的身份去挑战某个顶尖大神本身就是件挺引人侧目的事,尤其是特别篇里李轩听到乔一帆挑战自己时,下意识的第一个反应是微草的阴谋?而且叶修对于挑战赛的虚虚实实进行了一番现场直播,直言其中猫腻甚多。

这就表明挑战不仅仅是个人的事情,还代表着整个战队,不管是在观众眼里,在其他战队眼里也是如此。


所以不少人一边心疼乔一帆一边指责微草战队我觉得挺双重标准的,乔一帆为什么报名新秀挑战,一定是想证明自己的能力和价值,这个时候的他还是希望尽最大努力留在微草,叶修最后那番话说得非常到位和直白,他有点操之过急,毕竟荣耀可没有他想的这样简单,大家看到这里也是纷纷表示叶神说得对说得好,想了一下换做是王杰希对乔一帆说这番话,估计会被指责x12连


最后附上原作里王杰希对乔一帆参加新秀挑战赛的片段,对比一下特别篇


像他这样的新人,居然也想去参加新秀挑战赛,这实在是有些不自量力。众人的眼神中所说的似乎都是这个意思,这一点,乔一帆早就已经想到了,但这丝毫没有动摇到他的决心。只是轮到队长表态时,他心下里还是有些忐忑。如果队长不支持他这个决定,而他还要一意孤行的话,虽然照规矩任何人也是无权阻挠,但是,自己在俱乐部的前途势必更加灰暗。


    可是,除了新秀挑战赛,乔一帆已经实在没有任何可以表现的舞台了,这是他唯一的机会,他希望自己可以拥有一次这样的机会。


    他得到了!


    队长王杰希没有对他的决定做出任何阻挠,也没有像一些队员一样拿奚落的目光来看他。王杰希做出的只是一个队长应有的态度:简单地鼓励了几句,让他好好表现,多多学习。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