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北京时间12

12


方士谦出国以后,很少有机会像在北京那会儿一样吃涮羊肉,一来不地道,二来不是王杰希亲手调的蘸料他不吃,别人弄的永远不是那个味儿,包括他自己。


还在微草的时候,刚开始那会两个人是有些不对付,细究起来其实还是自己的单方面anti为主,王杰希也不是什么任人搓圆弄扁的角儿,何况还是队长,所以一开始表面上哪怕没有众人想象中的刀光剑影,私下也是颇为暗流汹涌的。


后来这事是怎么解决的方士谦也记不大清楚了,等到他回过神寻思着怎么成这样子,已经是能够和他家小队长勾肩搭背一起利用有限的工具整出一餐像模像样的宿舍版涮羊肉大快朵颐吃个痛的时候了,没有正宗的铜锅来涮肉,条件也有限,但这不妨碍那些食物成为他记忆里最无法替代的绝顶滋味,甚至在梦里也常常回味。


饭盒倒入芝麻酱,温水兑开搅拌稀释,依次加入调料混合,韭菜花少不了,酱豆腐须和汁一起倒入,虾油香油辣椒油,再整点香菜芝麻,比起在操作王不留行时,此刻王杰希的手更像一个魔术师,将简单的作料调和成滋味无穷的蘸料,方士谦甚至忘了原来自己是不吃香菜和蒜的。

同是帝都人,一个战队朝夕相处,为了同一个目标走到一起,又年轻心性,哪有隔夜仇的——“王杰希那是我刚涮好的,你到底是有多懒啊,不要仗着自己是队长的身份就倚老卖老,我可是你的前辈,你就算是我队长那也是小队长,kao,你还来,把肉还我”


Ladies and gentlemen :  

We will soon be landing at the xx(Interational) Airport,  

would you please put you seat in the upright position ,  

fasten your seat belts and lock yourtable in place.


俯视飞机窗外,四九城的夜景璀璨如星河坠落,辉煌灿烂,又如何,皆因万千星辰在他眼里,只为一人加冕。


i miss you so much,My little Captain


ps:翻了一下原文里方神没有叫小队长,但是那句再见队长,你好队长分明是承认了王杰希的,这还是在刚开始没多久,所以后来日常会叫杰希队长毫无疑问,而且根据前文他强调自己前辈的前提下和对前队长的区分,很可能会加个形容词区分,至于加什么形容词这不是很显而易见的吗,原文没有写但是原文有暗示,画公仔无须画出肠,根据原文合理推断没毛病。我就是来虐狗的你们打我啊

想想从第三赛季开始,属于他俩的时光太长也太短了

评论(1)

热度(18)